六耳不是猴

杂食,年更尧

[邪簇]后来的事(01)

中短篇,甜味流水账。

这篇暂时坑了,如果有回坑磕cp的一天再填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从汪家逃脱已经两个多月,黎簇参加了高考,考得居然还不错,这会儿正舒舒服服地过着有史以来最长的一个暑假。

虽然说醒来就发现自己被吴邪一张返程票打包上了火车,但黎簇心里其实对他也没有那么多埋怨了,毕竟一起经历了这么多,他已经摸清了吴邪这个人的秉性,无非是不想再把他牵扯进九门这摊子事了。

这天,黎簇正在家窝着打游戏,就听到一阵有节奏的敲门声。

黎簇立马了放下手机,警觉地站起身,轻手轻脚地走到大门跟前,先用猫眼往外瞄了瞄。

自从被吴邪拉进这趟浑水,倒霉事他可没少碰见过,自然是要防范着点。

这一瞄什么也没看见,敲门声却又响起来。黎簇离门近,听得一清二楚,依稀还听到了门外有人的呼吸声。

黎簇又趴到猫眼上去看,可是除了楼道里的一些杂物,明明什么人也没有。

“咚咚咚——”

敲门声又起,黎簇后背发凉,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。

“黎簇。”门外传来了人声。

黎簇听了刚松一口气,又想起猫眼里看不到人,他记得当初快递里那些黑毛蛇……是可以学人说话的。

想到这,黎簇浑身窜起了鸡皮疙瘩。赶忙从房间里抄出一根晾衣杆握在手里,紧张地盯着门缝。

“黎簇。”

又来了。黎簇给自己壮了壮胆,屏住呼吸缓缓地转动着门把手,心想,地底下骚扰我就算了,还敢来我家撒野,爷爷我今天就要把你乱棍打死。

“黎簇,开门。”

黎簇的动作顿住了。

等等,蛇还能说这么连贯的话?

“黎簇?”

这声音怎么有点耳熟,越听越像……

“吴邪?”黎簇试探着叫了一声。

“嗯,是我。”

黎簇赶忙放下手里的家伙式打开了门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黎簇一开门,吴邪可不就在门外墙边上靠着呢,难怪猫眼里什么也看不见。想起自己刚才脑补出来的种种恐怖的画面,就忍不住嗔怪道:“你…你站那么远干嘛?吓我一跳。”

吴邪在门口瞅着他笑,过了一会儿伸手揉了一把他的脑袋:“还傻站着干嘛呢,不请我进去?”

黎簇这才意识到他俩竟然在门口对着乐了半天,热气就往脸上冒,于是急忙转了个身,嘴里连珠炮一样地“进进进”。

吴邪挪进来左右看了看,发现黎簇居然把房间收拾得挺整齐,不是他想象中邋里邋遢的样子。

“你坐吧,你想喝什么?我这儿有饮料,还有……”黎簇想了想,没想出还有什么,就去冰箱里翻了翻:“还有啤酒。”

过了一会儿黎簇拎着饮料和啤酒走过来:“你要哪个?”

吴邪看了看他:“我不喝饮料。”

黎簇低头就把啤酒瓶盖用牙咬开了递给他。

“小朋友,牙口挺好的。”吴邪一边接过一边调侃道。

“那当然,”黎簇冲他露出个虚情假意的笑:“你不嫌弃吧?”

吴邪也笑了:“不嫌弃,我怎么会嫌弃你呢?”

黎簇本想膈应他一下,听了这话怎么反倒好像自己被占了便宜,一时就没有搭上茬。瞧着吴邪一副忍俊不禁的样子,气哄哄地朝他翻了个白眼:“笑什么笑,不许笑,好笑吗?”

“行行行,不笑了。”

“你……”黎簇瞪着吴邪,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。反正自己也说不过他,何必自讨没趣呢。就改口道:“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

吴邪喝了口啤酒,正色道:“看亲戚,路过这儿,顺道来看看你。”

黎簇被他的厚脸皮震惊了:“你骗鬼呢?”

吴邪笑了两声:“好吧,我来看看你伤恢复得怎么样了,顺便祝贺你高考成功。”

提到这个黎簇心里还是挺自豪的,很是真诚地回了句谢谢,又觉得哪里不对劲。

“等等,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吴邪不答话,黎簇就伸手推了推他:“我身边还有九门的人是不是?他们还在监视我?”

吴邪突然轻声地抽了口气。

黎簇立刻收回了手:“怎么了,你肩膀那怎么了?”

“没事儿,昨晚上睡觉扭着了。”

黎簇一听就拧起眉头:“你再给我编?”

吴邪从来没听过黎簇用这种口气说话,转头有点惊讶地看着他。

黎簇一想起在沙漠的时候,吴邪明知道自己身上也中了虫蛊却瞒着不说,心里窝火,就没顾上语气。但平时跟吴邪相处的时候,他也确实会收敛很多。

“好吧,一点小伤。你也知道,我们下地淘沙子,也是难免的。已经快好了。”吴邪眼见小孩那副担心的样子,就忍不住地解释了一句又一句。

黎簇看他确实没什么大事的样子,刚才还凶巴巴的表情立刻就收了。吴邪见他变脸一样的情绪转换,不由又笑,被黎簇睨了一眼。

吴邪道:“没笑你,真的。”

“让我看看你的伤口。”黎簇搁下了手中的饮料,就去掀吴邪的上衣。

“哎哎哎,干嘛呢?”吴邪赶紧制住了他的手:“都说了没事,你小小年纪,耍流氓呢?”

黎簇不为所动地看着他:“是,我就要耍流氓。”

吴邪这会儿也没什么插科打诨的兴味,心想小孩也是关心自己,想看就让他看吧,于是就松手道:“行,你来吧。”

黎簇似乎没想到他这么容易就同意了,眨巴着眼睛惊异地瞅了他一眼。

吴邪的伤口在肩膀后面,看上去面积不大,包扎得也很好,表面上根本看不出什么。黎簇掰着他的胳膊左看右看,实在是什么也看不到,就抬头问他:“能把纱布拆了吗?”

趁吴邪还没开口说话,黎簇又抢道:“我家有医药箱,一会儿给你换新的。”

吴邪看着自顾自地跑去拿药箱的黎簇,无奈地脱下了外套,牵拉到的伤口渗出血。

吴邪皱着眉,指尖擦过浸湿的纱布,又该挨小孩骂了。

果不其然,一手提着药箱的黎簇看见他渗血的纱布,嘴角略带嘲讽,“你们这处理伤口的技术,是兽医做的吗?”

吴邪默不作声,双臂摊开,来吧,随你折腾。

黎簇见他识趣,跨坐上去,四目相对,黎簇下意识地低下了头。

他平时也没有什么处理伤口的经验,于是格外仔细地把碘酒用棉球一点一点蘸了涂在伤口上。吴邪一路过来这里本身就有点累,黎簇动作又轻,又磨磨蹭蹭的,慢慢地就倦意上涌。

黎簇好容易涂完了碘酒,想告诉吴邪一声要缠纱布了,哪知道抬头一看,这人居然没心没肺地睡着了。于是举着剪刀和纱布一阵发愣。

身后的门突然被推开,苏万大喇喇的声音传过来,“鸭梨!之前你跟我说的——”

苏万话还没说完,甫一进门,看到黎簇这架势惊得连忙上前。

“鸭…鸭梨!我知道你心里不痛快,可你再怎么生气,也不能干这种违法的事啊……”

黎簇正发着呆,听到苏万的话甫一抬头:“啊?我干什么了?”说着就顺手用手背给自己擦了擦汗。

可他手里还提着刀呢。

“鸭梨!你…你……”苏万见黎簇举起了刀,吓得话都说不利索了,赶忙冲上去一把架住了黎簇:“你要冷静啊,鸭梨,你要冷静!”

黎簇被抱得措手不及,手忙脚乱地颠着刀怕伤到苏万。

“苏万你干嘛?你不要命了!”

苏万一听抱得更紧了:“鸭梨,你冷静点,你连我也想杀呀?你这是六亲不认了,鸭梨你清醒一点,绑架可是重罪!而且你还故…故意伤害,你这样是要蹲监狱的啊!”

黎簇听得一头雾水,觉得苏万肯定是误会了什么:“你说什么呢?你先放开我。”

苏万立马道:“我不放。”

“行吧行吧,”黎簇无奈地推了推苏万说:“那你松开点,让我把刀放下,一会儿再戳着你。”

苏万的手确实松了,眼睛还谨慎地盯着黎簇的动作。

黎簇被他这模样逗乐了:“你一惊一乍的干嘛呢?”

苏万见黎簇基本恢复了正常,凶器放下了,表情也不那么严肃了,才放心地松开了手。

“你才吓人好不好,要是我没有来,还不知道你能做出什么事来呢。”

“我能做出什么事?”黎簇奇怪地问他,直到顺着苏万的目光看到了椅子上的吴邪。

“哎——这,你误会了,什么跟什么啊……”

于是黎簇哭笑不得地给苏万解释了一番。

“原来是这样……我还以为你觉得他太可恨,终于忍不住要杀了他泄愤呢。”

“谢谢你提醒我啊,是应该趁机泄愤。”黎簇扭头剜了吴邪一眼,心说,反正他也看不见。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